​未雨绸缪 防汛演练 石家庄正定县军地联合举办防汛抢险演练

2022-05-27 15:20:0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12.jpg

今日出镜

石家庄正定县消防救援大队、石家庄正定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防汛分队民兵。

采访动机

为进一步强化防汛风险意识,锻炼抗洪队伍,积累防汛经验,全面提升抗洪抢险救援的实战水平,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图 本报记者 张海强

5月25日,2022年石家庄正定县军地联合防汛抢险演练,在石家庄正定县滹沱河五号水面举办。此次演练由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县人武部联合组织,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县消防救援大队、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和各乡镇防汛分队参加。

防汛抢险演练的场景,经过科学设置:西部山区发生连续降水,滹沱河上游黄壁庄水库已超汛限水位,正在以3300立方米每秒的流量泄洪,滹沱河正定段水位已接近警戒水位,并仍有上涨趋势。县水利部门通报“滹沱河洪峰经过滹沱河三里屯防洪堤发生漫溢险情”,按照县防指命令,各支防汛抢险队伍立即投入防汛抢险的战斗。同时,经县政府和警备区批准,县人武部组织出动民兵防汛抢险应急分队投入抗洪抢险中。

上午10时30分,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防汛抢险演练正式开始。记者在现场看到,正定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与正定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使用无人机观察汛情后,驾驶冲锋舟、水陆两栖车展开水中救援行动;防汛分队的民兵们闻令而动,按照应急预案,开始打木桩、扛沙袋……军地密切配合,迅速圆满完成任务。

通过此次演练,磨合了防汛指挥体系,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锻炼了防汛抢险队伍、积累了实战经验、提高了应急处置水平,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