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山里的孩子看世界 市图捐书活动在赞皇举行

2022-05-27 09:02:3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刘迪) 5月26日,石家庄市图书馆“让山里的孩子看世界”捐书活动在赞皇县许亭乡北水峪小学举行。

为切实发挥图书馆在公共文化服务中的作用,引导乡村儿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市图书馆自“4·23”世界读书日起,启动了以“让山里的孩子看世界”为主题的图书捐赠活动,倡议广大读者捐出手里沉睡的书籍,为山区孩子开启探寻知识的心灵之窗,架起山区孩子了解世界的桥梁。倡议发出以后,读者热情参与,共收到捐赠图书492本。市图书馆为赞皇县许亭乡北水峪小学的孩子们购买了学习用品;衡水老白干营销有限公司捐赠了价值5000元图书。大家共同把这些爱心书籍和学习用品送到了孩子们手中。

据介绍,北水峪小学位于赞皇县城西15公里处,建于2007年8月,占地2216平方米,建筑面积794平方米。学校现有一年级和二年级两个年级和1个附属幼儿园。捐书仪式上,该校校长李建强表示,这些书籍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了知识的翅膀,将激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通过读书改变人生。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