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赵建林:努力提升居民生活水平 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2022-05-26 06:55: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首席记者 吴 温

为确保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发展实现同步增长,切实在全省带好头、作表率,结合我市实际,日前,市政府印发了《石家庄市增加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行动计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努力提升居民生活水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据介绍,《行动计划》分为总体要求、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四部分,明确提出到2025年,全市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力争突破5万元,努力实现居民收入与经济发展基本同步;居民收入差距逐步缩小,收入分配格局更加优化,中等收入群体规模持续扩大,促进共同富裕取得阶段性进展。

“2022-2025年,我市将主要围绕增加居民工资性收入、经营性收入、财产性收入、转移性收入四个渠道,从保持经济持续增长、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完善政策保障体系、持续改善投资环境、抓好社会保障兜底等五个方面提出了16条具体措施,确保增加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谈及《行动计划》的重点任务,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赵建林说。

与此同时,我市还将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服务保障、强化督查评估和强化舆论引导四个方面入手,做好《行动计划》实施的相关保障措施。

“实现居民增收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必然要求。”赵建林说,石家庄市委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适时提出了居民收入与经济总量过万亿同步增长的奋斗目标;《行动计划》的出台,对于建立健全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改善人民生活特别是普通劳动者的生活都具有重要意义。

赵建林表示,接下来,市发改委将继续做好《行动计划》的宣传解读工作,落实好相关措施。同时,关注国家和省有关共同富裕方面的政策出台情况,积极抓好落实。会同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落实好国家和省、市出台的各项增资政策。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