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溪波:推动实现农村居民收入持续快速增长

2022-05-26 06:54: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记者 杜倩倩

实现农村居民增收是广大农民的热切期盼,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为深入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现我市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快速增长,市政府出台了《石家庄市增加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行动计划2022—2025年》,明确了今后几年持续增长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的目标、路径。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溪波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立足我市农业农村实际,围绕加快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和维护农村稳定,强攻关、补短板,努力提升农村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农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大力挖掘农业内部增收潜力。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集中力量打造强筋小麦、精品蔬菜、高端乳品等8个特色优势产业集群以及道地中药材等6个特色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不断提高农业产出效益,增加农民收入。积极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加快环省会主城区现代都市型农业圈、滹沱河美丽乡村示范带和太行山生态休闲农业经济带建设,积极开发农业多种功能。做好农产品精深加工,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着力稳定和扩大就业。强力组织开展农业产业项目突破年活动,加大农业项目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增加农业产业项目数量和投资规模,在壮大农业产业的同时,增加农民就业渠道。支持建设一批农民工返乡创业园等创业载体,鼓励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

努力增加农民财产收入。积极争取国家和省支持,深化农村承包地、农村宅基地和农村建设用地制度改革,激活农村土地要素。进一步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巩固完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用好用活集体资产、资源,科学合理开展集体经营活动,让村民更多地分享集体增收红利。加快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农村土地流转、产业规模经营,促进资源要素增值,实现农民增收。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