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坚持“清零” 守住“低风险”

2022-05-25 17:33:08 来源:冀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特约评论员 季东言

自2022年5月25日起,唐山市路南区天地福农果品市场、承德市滦平县长山峪镇长山峪村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调整后,河北省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清零”,这是本轮河北战“疫”的重大成果,提振士气,鼓舞信心。

1.jpg

结果可喜,过程不易。面对本轮疫情,全省上下始终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省委、省政府科学指挥、常态调度,医疗卫生战线冲锋在前、连日鏖战,基层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者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各行各业和广大群众做好防护、提供支撑……正是靠着这股子“疫情不退防控不停”的劲,正是拿出了一项又一项务实管用的招,正是聚起了7400多万燕赵儿女万众一心的力,疫情防控形势才逐渐向好,疫情防控工作才曙光重现。

因为来之不易,所以更要倍加珍惜。全省中高风险地区“清零”,凝结着无数人的心血和汗水,这样可喜的成果决不能被辜负,不能只是追求暂时“得到”,更要力争实现长久“守住”。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是被证实的行之有效的措施,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好。河北省多地明确每周免费进行一次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让潜在的病毒威胁无处藏身,同样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有效实招。

气可鼓而不可泄,劲可提而不可松。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确实是“喜大普奔”的好事,但是如若因此放松了警惕,疫情很可能会“卷土重来”,这样的错误决不能犯。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疫情也并未完全消弭,在成绩面前保持一份冷静,居安时要思危,对于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上不放松、行动上再加力,这样才有可能夺取最终的彻底胜利。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尤其需要指出的是,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有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任,有在新时代新征程书写新奇迹的雄心,因此目前疫情防控的成果一定要千方百计、全力以赴守住,这将是河北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和加速度。

编辑:赵玉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