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石家庄学院教师承编的石家庄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印发

2022-05-25 10:11:5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近日,由石家庄学院法学院副院长张学东等人编制的《石家庄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和《石家庄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由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正式印发。

去年9月,受石家庄市妇儿工委委托,石家庄学院牵头组建了包括河北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省社科院16人的专家学者研究团队,启动了妇女儿童规划编制工作。研究团队先后深入有关部门与领域进行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组织专家论证研讨,最后经石家庄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正式印发、实施。

此次出台的新“两规”既保持了延续性,又有新的特色和亮点,注重提升省会城市首位度,明确提出了石家庄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的目标,单独设立7项指标,13项指标高于或优于国家“两纲”和省级“两规”指标。新“两规”为引领全市广大妇女投身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为促进广大妇女儿童共建共享省会发展成果提供了政策保障。

近两年,学校法学院研究团队先后完成了3部市级规划、1部区级规划编制工作,以谋划地方社会事业发展为契机,为石家庄发展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了力量。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