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志愿者” 是这样炼成的

2022-05-25 08:25:41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最美志愿者” 是这样炼成的

■黄燕被新华区评为2022年第一季度“最美志愿者” ■疫情防控、电动车上牌……社区服务她样样不落

志愿者黄燕入户走访。 孙雅芳 摄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杜慧 通讯员 孙雅芳)“老李,您该打第三针疫苗了……”昨日上午,身穿红色志愿马甲的黄燕来到居民李先生家,提醒他及时接种疫苗加强针。从2021年至今,在新华区西三庄街道田家庄社区,经常能看到黄燕忙碌的身影。前不久,因表现突出,被新华区评为2022年第一季度“最美志愿者”。

黄燕今年39岁,全职妈妈,曾是一名超市导购员,现在是田家庄社区一名志愿者。2021年抗击疫情期间,田家庄社区居委会向居民发起倡议,希望大家踊跃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保障居民的生活物资运送及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等。得知这一消息后,在家当全职妈妈的黄燕积极报名,成为社区抗疫志愿者中的一员。

然而,志愿者的工作并不是黄燕想得那么简单。上岗第一天,她就感受到了工作的不易,由于刚开始电子登记,系统还不完善,作为全员核酸检测的登记者,她要穿着防护服在地下车库进行长达12个小时左右的手写登记,时值寒冬,黄燕的手都冻麻了,但看着排队等待做核酸的居民,她第一次深切感受到了除家庭以外的责任。

“要坚持!既然选择做一名志愿者,就要坚持,最起码要给孩子们起到言出必行、敢于承担的榜样作用。”就这样,黄燕完成了2021年初的抗疫志愿服务任务。经历了这次志愿服务,每当她看到听到其他志愿者的故事,看到代表志愿者的红色马甲,黄燕都觉得非常亲切,无比荣幸。此后,她毅然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在照看孩子之余,把自己的大部分精力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

之后的一年半,黄燕陆陆续续参与了社区疫情防控、电动车上牌、疫苗接种等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名全职妈妈,在真正体验志愿服务精神后,她认为,只有培养出爱奉献、勇担当的孩子,才能真正为党和国家培养出合格的接班人。在她的影响下,孩子也力所能及地参与学校志愿活动,积极践行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

“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在未来更长的时间里,我都将作为全职妈妈中的一抹‘志愿红’活跃在社区,为社区文明美好贡献一份力量。”黄燕语气坚定地说。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