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精神 普及航天知识 “科技活动周”社区举办亲子活动

2022-05-25 08:12:3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刘俊科 通讯员 张星灿)每年5月第三周为“科技活动周”。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培养社区儿童对航天事业的探索精神以及空间想象力,5月21日上午,裕翔街道师大科大高校社区联合德正社工、指舞飞扬、巾帼志愿服务队等社区社会组织开展“亲子筑梦航空,致敬星辰大海”乐高搭建活动,以游戏的形式向社区儿童宣传科学精神、普及航天知识,让大家在乐高创意拼搭的过程中感受快乐,激发他们航空报国的爱国精神。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互锁结构如何让整个结构更加牢固,不易散架吗?”活动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和小朋友们交流互动,讲述了中国航天的发展,详细讲解了乐高搭建的基本知识。随后,小朋友迫不及待地拿起自己手中的积木,根据图纸分工合作,一步一步拼装,遇到不懂的知识还会和父母、小朋友交流。随着时间流逝,小朋友搭建出航空火箭、太空探索站、飞机、卫星等多个作品。

活动不仅培养了小朋友的动手、动脑能力,还激发了他们对航空知识的好奇心。活动结束后,小朋友还意犹未尽,想要下次活动继续拼太空乐高。社区工作人员向小朋友和家长推荐了《到有繁星的地方去》《老鼠宇航员》《太空猫星际穿越》等五本关于航天的儿童书籍,希望社区儿童能学习载人航天精神,以后成为一名对祖国有用的人才。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