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扎兴业沃土 汇聚城市向上力量 ——访同福集团技术质量部经理耿纪民

2022-05-25 07:02:3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近日,在位于石家庄市栾城区的同福大健康食品城,一个瘦小的身影在馒头车间正在对醒发间的温湿度和馒头质量一一检查。停留片刻后,他步履匆匆来到包装生产车间,“电解水有效氯浓度PH值今日是否有异常?不符合标准立即采取应急方案快速解决。”交代完后,紧接着他又来到了实验室……

这位步履匆匆的中年男子名叫耿纪民,陕西渭南人,这个曾经的北漂一族,如今正全身心投身于石家庄火热的现代食品产业发展大潮中。他说,在石家庄,他找到了事业发展的方向,也获得了心灵的归属。现在他正满心欢喜地期盼着与家人的相聚,未来,石家庄就是他安身立命的家。

耿纪民现任职于同福集团技术质量部,主要负责整个集团的产品研发及质量管控工作。“今年是我从事食品行业的第23个年头。曾经,我在北京的国企和外企打拼了20多年,怀揣着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我来到了石家庄,这是一片充满吸引力的发展沃土。”耿纪民说。

一座城市之所以被外地人向往,并愿意投身其中,肯定有它独特的魅力之处。

“的确,我就是被石家庄的魅力吸引来的。石家庄的魅力就是它一直在变,而且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美。最初决定来石家庄的时候,我的想法很单纯,就是想让自己的一技之长有用武之地,让家人过上安定、美好的生活。来到这里工作和生活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自己低估了这个城市。”耿纪民说,石家庄市对产业的发展非常重视,并且有清晰的规划和发展路径。就拿他所在的现代食品产业来说,和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现代商贸物流产业一起被石家庄列入了重点发展的五大产业,今年同福集团还拿到了专项奖补资金,这样真金白银的支持是空前的。而且未来这五大产业都要发展成为千亿级规模,这种气魄和力度,让耿纪民觉得石家庄大有可为。

因为工作原因,耿纪民时常要穿梭在石家庄大街小巷。经常是边走边看边赞叹,“远的不说,就说眼前的。你看,复兴大街现在贯通城市南北,去年九月份取消了收费,进出市区既省钱又顺畅。今年3月,又进行了市政化改造,进度非常快,还有新建的互通立交,说是未来的‘生态活力走廊’一点都不为过。”

身在石家庄,热爱石家庄。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东垣古城遗址公园建设、高铁片区建设等这些大手笔的城市更新项目,让耿纪民发自心底地赞叹,而小街小巷的精雕细琢则让耿纪民感受到了石家庄文明向上的文化内涵和独特神韵。

小街小巷整治提升行动让石家庄的小街巷变了模样,走在万达步行街,感受到的是时尚的气息。“石家庄要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我们同福集团响应政府号召,就把门店开进了社区,选在这些小街巷上。因为这里环境好,附近的居民都乐意出来转转,逛累了还能来我们馒头工坊歇歇脚,顺便就把主食带回家了。我们的很多店就建在这样风景如画的街道上,这些街道有特色、有品位、有文化、有内涵,真正是一街一景观,一街一特色。”耿纪民说,全市上千条的小街巷变了模样,其实更容易向外地人展示石家庄的城市形象。外地人来了,不管是去繁华现代的主街主路,还是来到这种氛围十足、彰显品位的小街巷,驻足在石家庄的任何一个地方,都会从这些细节中感受到我们的城市实力。

在耿纪民看来,石家庄的魅力不仅在城市,还延伸到了乡村。这里有房前屋后的诗意栖居,美丽庭院里,鲜花盛放,百姓的幸福溢于言表。这里还有乡村振兴的示范引领,“我们同福集团与石家庄正定塔元庄村共同打造了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园,我自己也参与了这个示范园的建设,所以现在来看,它不但振兴了产业,还富足了当地群众,我是发自内心地骄傲和自豪。”耿纪民说。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