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提供良好交通环境 ——访市住建局副局长李智强

2022-05-25 06:57:2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记者 宋 钧

“市住建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精神,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意识,协助解决好重点项目的审批备案及质监安监工作,确保工程建设顺利实施。同时,强力推进36条规划路和停车场建设,为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交通环境,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应有贡献。”5月24日,市住建局副局长李智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市住建局将按照谋划一批、启动一批、完成一批的思路,对规划路建设工作进行动态管理,围绕完善城市骨架路网和主干道系统、结合城市更新加密市区次干道和支路网,市级统筹,市、区两级联动,2022年将建设36条规划路,计划投资13.2亿元,道路总长约29公里。目前,塔北路(建华大街-翟营大街)、翁村南路、休中路、龙王庙街、金城街、栗源路6条道路已贯通,剩余规划路正在抓紧施工,总体进展较为顺利,将确保10月底前全面竣工。

今年,全市共谋划公共停车位3.5万余个,市住建局作为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的牵头部门,将组织现场观摩调度,优化项目台账,确保11月底前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截至目前,今年全市已开工公共停车位30059个,已建成公共停车位11227个。

李智强表示,市住建局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深刻把握项目建设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大力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姿态,强力推动项目建设,为省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