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残联组织开展的2022年度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开赛

2022-05-25 06:52: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网讯(记者 王 静)5月24日,市残联组织开展的2022年度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开赛。

此次竞赛旨在通过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展示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和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选拔培育高技能人才,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激发广大残疾人学习热情,增强参与社会竞争能力,检阅残疾人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成效,推进残疾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第七届河北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活动选拔人才,引导残疾人通过自身的奋斗过上幸福生活。

本次竞赛活动共设11个项目,包括网页制作、文本处理、电子商务的信息通信技术类,海报设计、摄影艺术创作的美术专业类,插花、剪纸的手工业类,美发、美甲、中式面点、盲人保健按摩的服务类。116名参赛选手在石家庄市实训中心、河北省弗瑞德培训学校、石家庄市花都形象艺术学校、新华电脑培训学校4个赛场展开角逐。

市残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大力改善残疾人就业状况,最根本的措施还在于大力提高广大残疾人的职业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市残联组织举办此次职业技能竞赛,就是为广大残疾人朋友们提供切磋技艺,交流经验,相互学习的机会,使残疾人朋友能共同进步,努力掌握更多、更高层次的技能,充分展示全市残疾人的职业技能和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