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项目建设成为省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之基

2022-05-24 07:16:4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日报评论员

在昨日举行的二季度重点项目开工活动上,总投资834.3亿元的574个项目集中开工。这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省会更好更快发展要求的具体行动。我们相信,此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必将起到一种有效的示范带动作用,再次点燃全市上下抓项目、促发展的激情和热情。

一个重大项目就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一批项目就能构成新的增长极。大项目促进大发展,好项目促进大转型。今年1-4月份,我市经济运行继续呈现稳中有升、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限上企业消费品零售额等主要指标排名全省第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关键的一点就在于,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硬支撑,牢牢抓在手上。同时,这些成绩的取得也再次证明,我们的方向是正确的,措施是扎实的,效果是明显的,未来是可期的。

项目建设是发展之本、强市之基、富民之源。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只有抓好项目建设,我们才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转型升级,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有力支撑,才能加速争先进位步伐,在支撑之年、关键之年交出优异答卷。因此,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站位,深刻把握项目建设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充分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坚持以项目论英雄、以项目促发展,进一步掀起扩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热潮,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圆满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