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今年改造提升42个老旧小区 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将实现改造全覆盖

2022-05-21 07:58:23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冯月静)“如今,小区门口安装了门禁系统和机动车道闸,还有24小时门岗执勤,有效控制了外来车辆和闲杂人员进入,小区的生活秩序得到了很大改善。”日前,鹿泉区城东东区小区居民赵先生高兴地说。据介绍,今年,鹿泉区将继续加大力度,计划投资约2.4亿元,对42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共26.92万平方米,改造完成后,该区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将实现改造全覆盖。

5月20日,在位于鹿泉区海山南大街与镇宁路交叉口附近的城东东区小区,老人们三五成群围坐在一起聊天,孩子们在楼下快乐地奔跑,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记者看到,这里楼体外墙已经安装了保温层并粉刷一新,平整的道路两侧有序停放着机动车,还设置了分类垃圾箱。

“我们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居民自愿等原则,对城东东区小区进行基础改造和配套改造。”鹿泉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小区建成于1991年,现有楼栋15栋,建筑面积42807平方米,居民445户。此次老旧小区改造,在基础方面主要粉刷楼体外墙和楼梯间,外窗更换,增加适老设施等;配套工程方面主要增加安防设备、文化和无障碍设施,设置分类垃圾箱,进行路面绿化和排水系统改造等。

目前,鹿泉区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在全速推进中。在位于海山大街的县联社宿舍老旧小区,工人师傅正在进行路面铺设、外保温墙施工等。据了解,县联社宿舍建成于1991年,现有15栋楼,建筑面积42807.98平方米。此次改造优先将水、电、气、路、屋顶防水等,居民最现实、最眼前、最急迫的诉求,纳入改造内容,得到了居民的大力支持。按照计划,该小区改造9月份将全部完成。

鹿泉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鹿泉区将始终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以群众期望为重点,严格把控质量安全,坚持应改尽改、建管并重,围绕群众居住的安全、社区环境的提升,以及丰富群众生活等方面,全力打造平安亮丽社区。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