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宇骏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约访

2022-05-21 07:13: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马宇骏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约访

依法依规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5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在市群众工作中心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诉求、仔细询问有关情况。

5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在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约访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依法依规化解信访积案,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积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新华区汇特都泰广场项目位于石家庄市新华区,2008年项目启动,涉及居民376户,因开发商资金断裂,项目长时间停工,拆迁居民至今无法回迁。马宇骏在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诉求、仔细询问有关情况、深入了解生活现状后,起身郑重地向14年有家不能回的1200多名拆迁群众鞠躬致歉,当场承诺3天内就解决过渡费、分配安置房、加快施工进度等工作拿出方案,尽快推动问题解决,确保群众早日入住新房。随后,马宇骏现场办公,向相关部门和新华区一一交办具体任务,明确了责任人、时间表和路线图。他指出,要把人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群众利益无小事,新官必须理旧账,要想尽一切办法,以最快程序、最快速度妥善解决拆迁居民的历史遗留问题,切实解决老百姓的合理诉求,依法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5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在市群众工作中心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诉求、仔细询问有关情况。

桥西区昶昊悦府项目2014年7月开工建设,2019年列入市“烂尾楼”解遗项目台账,因资金问题长期处于停滞状态。马宇骏认真听取购房户代表和农民工代表诉求,详细了解来龙去脉,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妥善解决,确保让群众满意。

马宇骏强调,依法稳妥解决涉房信访事项,既是关乎群众利益的重大民生问题,也是关系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的重要政治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加大工作力度,把人民群众的事当成天大的事,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深入调查研究,聚力攻坚克难,在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基础上,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要与群众心往一处想,善于换位思考,对群众反映的每一个诉求都要认真对待,符合政策的解决到位,诉求不合理的解释到位,有实际困难的关心到位。要加强信访积案化解,聚焦信访问题突出的重点领域,举一反三抓排查、堵漏洞、建机制,千方百计遏制信访增量。要压实各级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督查督办、跟踪问效,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副市长郑巍,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活动。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