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超调研检查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

2022-05-21 07:07:0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张超超在调研检查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时强调

立足资源禀赋 打造特色品牌 壮大产业规模 大力推动现代商贸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

马宇骏李雪荣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521070425.jpg

5月20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鹿泉区实地考察了龙泉古镇,察看特色商业街区建设,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提出指导意见。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齐广君) 5月20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调研检查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省会更好更快发展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资源禀赋,打造特色品牌,不断壮大产业规模,大力推动现代商贸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贡献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参加。

张超超一行在鹿泉区实地考察了龙泉古镇、土门关驿道小镇、京东信成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京东物流基地),察看特色商业街区建设、现代物流仓储库和分拣线,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提出指导意见。

微信图片_20220521070429.jpg

5月20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鹿泉区实地考察了土门关驿道小镇,察看特色商业街区建设,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现代商贸物流产业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涉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对于吸纳社会就业、稳定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抓好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努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是市委、市政府综合考虑我市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发展前景等因素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抓好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咬定目标不放松、狠抓落实不松劲,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推动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迈出新步伐、跨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20521070433.jpg

5月20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鹿泉区实地考察了京东信成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京东物流基地),察看现代物流仓储库和分拣线,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强调,要认真落实《关于推进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学习借鉴先进城市做法,深入挖掘本地历史文化,积极融入现代元素,以打造特色商业街区、文化街区为抓手,着力培育一批彰显地域特色、在全国叫得响的商业街区、文化街区,进一步繁荣城市经济,提升城市内涵品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大力引进优质项目和龙头企业,进一步丰富消费业态,形成多样化、规模化、高端化的格局,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高品质的休闲商业体验。要加强商品质量监管,优化停车场等辅助设施,不断提升综合服务水平,让顾客有更多新鲜感、实惠感。要深入推进消费领域诚信体系建设,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同时抓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努力营造安全舒适的消费环境。要发挥公路、铁路、空港相连接的多式联运体系优势,完善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平台建设,采取综合性手段和措施,推动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商贸物流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人车物环境同防,坚决防止疫情输入。

张超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现代商贸物流企业的支持力度,狠抓惠企政策落实,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要健全完善定期会商机制,经常性地与企业进行沟通协调,从金融支持、优化审批等方面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用心用情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各类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内生动力,主动对接市场多元化需求,做精做优产品和服务,努力在市场竞争中不断发展壮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张超超一行还调研了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园南新城村拆迁有关情况,并就抓好产业园区建设发展提出要求。

市领导刘军志、李志勇、刘建芳、管云天,鹿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