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将至备考忙 奋斗才是青春最美好的模样

2022-05-20 08:38:19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未来可期!

同学们围坐在操场上放松减压。

今日出镜

省会高三年级的同学和老师们。

采访动机

仰首是春,俯首是秋,高考的洪流浩荡而来。“你们的梦想,我们看得见。相信你们,囿于尺寸桌隅,心怀万千世界。”高三年级组的老师们说,这段时光里将与学生们携手度过。

□文/本报记者 赵晓华

图/本报记者 李青

5月18日清晨6时,河北联邦外国语学校高三年级的同学们便已起床开始了一天的学习。教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循环往复,每天都会期许着,梦想又向前迈进一步。

“现在临近高考,主要是知识点的查漏补缺,希望你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好好复习,尽你们最大努力考上理想的大学。”高三4班的教室里,马超老师给学生做着指导。

“我喜欢很早走进教室,先背二十分钟的英语单词;习惯晚上最后一个走出教室,享受每次进步所带来的成就感。疲惫之余,留下的却是满满的充实感。”教室里的同学们谈起备考生活时,这样形容各自的感受,青春的脸上流露出朝气蓬勃的希望。

高三教室里铺天盖地的习题讲义,墙上贴着高考倒计时标语,同学们的奋笔疾书,还有谈起大学时眼里的光亮……这才是青春最美好的模样呀。

“楼道标语和教室里贴的标语,仿佛成了一种誓言,挥汗如雨的奋斗年岁里,它们是每个人内心憋着的那股劲儿,浩浩荡荡的冲击在每一个高三学子的血液里。”学校高中部执行校长李玉兰说,时间的刻度本身没有意义,而时间的记忆却意义非凡。高三只是茫茫人生中悄然划过的一道痕迹,要知道,黑板上的倒计时最终会虚化成背景,日历也越撕越薄,而这段奋斗过的青春岁月,才是孩子们最弥足珍贵的财富。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