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从“手”开始 服务温暖人心 新乐市开展关爱残疾人手语培训志愿服务

2022-05-20 08:18: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马盛隆 王 琪) “懂手语的人比较少,很多窗口单位也没有这样的配置,对于听障朋友办事不方便,所以需要更多的人懂手语,帮到这个群体。” 5月17日,新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协同新乐市志愿服务总队、新乐市残联,邀请手语教师志愿者,对全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窗口单位、商场超市、医院等志愿服务站点一线志愿者,就听障人士日常交流常用的手语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培训。

“我们想更多地教给大家实用性强的手语,主要是‘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您好,请出示身份证’等。”手语教师志愿者牛红霞说。在培训课上,手语老师通过灵巧的双手,向志愿者们示范日常用语、简单问询等,指导大家认真地把每个动作模仿到位。

为了更好地学到用到,培训结束后,新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牵头建立了日常交流群,邀请5名专业教师志愿者提供日常指导和帮助。据了解,“美丽新乐 守望相助”暖心行动已开展了多种类型的精准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手语培训便是对听障人士开展的精准助残志愿服务。接下来,新乐市还将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强化资源整合,深化志愿服务,搭建更为广阔的活动平台,更广泛、更有效地动员和激励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创建,投身社会建设。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