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把人民群众装在心里

2022-05-19 08:37:2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日报评论员

只有心里始终装着群众,时刻把群众安危放在心上,才会在危急时刻奋不顾身跳水救人。于占江勇救落水儿童的善举赢得全市干部群众和广大网友的交口称赞。他的义无反顾、挺身而出,让我们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在任何时候都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的拳拳赤子之心,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的先锋本色和使命担当!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在于占江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在扶贫工作中,他第一时间去看望车祸受伤的老乡,为其捐款捐物。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他立足本职、无私奉献,从点滴小事做起,真正把群众当家人、当亲人,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同样,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不畏艰险、扛起责任、冲锋在前,把群众护在身后,把危险挡在面前。这样时刻把群众装在心里的党员干部,才是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

党员干部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肩负着“走在前、作表率”的使命担当。怎样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于占江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于占江为榜样,立足岗位、矢志奋斗、甘于奉献,时刻把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心上,关心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心声,切实为群众谋实事、办好事。要以“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扑下身子埋头苦干,努力为加快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色,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新征程上书写一名共产党员的合格答卷。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