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宇骏会见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资深副总裁俞学良一行

2022-05-19 07:27:2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马宇骏会见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资深副总裁俞学良一行

加快推动项目合作  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1.jpg

5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在市人民会堂会见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资深副总裁俞学良一行。

本网讯 (首席记者 刘 娴 记者 刘佳鑫) 5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在市人民会堂会见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资深副总裁俞学良一行,双方就推动项目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始建于1986年,1997年进入汽车行业,业务涵盖乘用车、商用车、出行服务、数字科技、金融服务、教育等,是全球汽车品牌组合价值排名前十中唯一的中国汽车集团,世界500强企业。浙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全资子集团,聚焦新能源商用车和动力系统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与吉利汽车集团、沃尔沃汽车集团共同构成了吉利控股集团三大汽车业务板块。俞学良一行此次来石,旨在推进新能源商用车项目建设。

马宇骏对俞学良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石家庄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马宇骏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石家庄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去年召开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经济总量过万亿、质量效益大跃升的奋斗目标,围绕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全力打造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其中装备制造业是重点培育的主导产业之一,有一定的产业基础和技术人才储备,为双方合作推进新能源商用车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利条件。吉利集团是汽车行业领军企业,在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具备技术和市场优势。希望集团发挥自身优势,加大电池储能技术、新能源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力度,推动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项目尽快落地石家庄,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携手共创美好未来。石家庄市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吉利集团在石发展提供优良环境。高新区要加强与吉利集团的联系对接,争取早日签订合作协议。

俞学良感谢石家庄市对吉利集团的关注和支持,简要介绍了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项目的技术、产能和市场前景。他表示,吉利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技术优势,积极推动新能源商用车项目落户石家庄,以此为基础,进一步探索多领域合作,为石家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改善作出积极贡献。

副市长詹鹏,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见。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