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大街桥下 缺失井盖何时补上 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设隔离设施先保路人安全

2022-05-18 08:49:27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目前缺失井盖的雨水井周围采取了警示措施。  本报首席记者 南开宇 摄

本报讯(首席记者 南开宇)新城大街桥下北二环北侧的非机动车道上,有3处雨水井盖缺失,给路人带来安全隐患。“这里路过的人挺多,如果不熟悉路况的骑过来,栽入没盖的井口,肯定会伤得不轻。”昨天,经常从此路过的范女士忧虑道。

5月17日上午,记者在二环路北、新城大街桥下的非机动车道看到,200多米长的一段路上,竟然有3个雨水井没了井盖。缺失井盖的雨水井,有一米多长,30余厘米宽,一米多深。由于井盖缺失,有的井内满是杂物。“这些井盖就在非机动车道上,晚上不熟悉路况的人从这儿路过,稍不注意就有可能摔倒,那就危险了。”路人张先生说。家住一旁水木青城三期的范女士介绍,这里的井盖缺失有一段时间了,希望尽早补上,让大家出行更安全。

记者在现场停留30分钟,不断有骑行的路人从此经过,一些熟悉路况的市民都尽量靠内走,一些临时通过的路人有的则紧靠井口骑过,让人担心不已。

记者观察发现,旁边未破损的井盖上有“雨水”“市政工程”等字样。这些井口的维修归哪里管?记者先后咨询了二环管理处和长安区城管局,最终获悉:这里的道路建设单位是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下属的石家庄市公路建设发展中心。17日下午,记者与该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沟通,对方表示,将在近几天进行修补。

17日下午,长安区城管局市政维护管理所派出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情况,为保证市民安全,工作人员在缺失井盖的井口周围设置了隔离墩和警示带,提醒来往行人注意安全。

据了解,此处井盖缺失问题已是老问题,2021年就多次出现破损缺失。被压坏的有铁的也有水泥井盖,相关管理单位换过多次,但由于此处非机动车道经常过汽车,因此井盖时常被损坏。对此,有市民认为,出了问题就要及时解决,切勿等有人受伤再去亡羊补牢。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