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车为假 诈骗是真 高新区警方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

2022-05-18 08:37:1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郭莉萍)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严格按照市局和分局党委统一部署,结合“铸盾2022”和“金盾风暴”专项行动,不断加大打击侵财类犯罪的力度,取得显著成效。近日,该局珠峰刑警中队成功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将犯罪嫌疑人孟某(男,39岁,河北邢台人)抓获归案。

5月9日,珠峰刑警中队接到辖区某汽车租赁公司员工沈某报警称,该公司客户孟某与该汽车租赁公司签订了一份租赁丰田汽车的合同,后发现孟某将该车抵押卖掉,之后失去联系。接报后,该中队立即成立专案组,经过缜密分析侦查,办案民警最终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孟某的行踪,并发现嫌疑车辆在井陉县区域出现。该中队办案民警果断出击,于5月12日,在高新区某小区门口,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孟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孟某对其以合同租车为名,伪造相关证件,并将车辆抵押给石家庄市井陉县高某,从中非法获利13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孟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