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均衡发展 弘扬法治精神 ——记市东南实验中学侯子茜

2022-05-18 08:33:3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记者 张静雯

侯子茜是石家庄市东南实验中学八(4)班学生,担任校大队文体部长、班级文体委员。侯子茜在学校和班级里始终表现优秀,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帮助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里的各项活动,帮助老师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同学们排忧解难,深受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她参加多次志愿者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和学校的肯定和赞扬,被评为2022年度石家庄市“新时代好少年”。

侯子茜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不忘加强体育锻炼,曾在裕华区中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在学校运动会中获得田径比赛女子100米第一名。她多才多艺,尤其擅长演讲朗诵,多次参加全国、省、市演讲朗诵展示活动和演讲比赛,并在感恩母亲节等活动中担当小主持等,因德智体均衡发展被学校评为优秀三好学生。2021年12月在学校举办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少先队第一次代表大会上,侯子茜担任主持,受到了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入学一年多以来,她曾参加过班级学校和校外大大小小的比赛活动和志愿者活动不计其数,为学校和班级争得了荣誉。

侯子茜与宪法结缘,通过演讲为宪法宣传贡献自己的力量。参加第六届石家庄大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主题演讲比赛,并荣获初中组冠军,随后代表我市参加第六届河北省大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主题演讲比赛,在初中组省级决赛中再次荣获冠军。2021年12月,她代表我省参加第六届全国宪法演讲大赛获得三等奖。2021年宪法宣传周,侯子茜受邀参与河北省青少年权益在线拍摄的宪法宣传片,宣传宪法知识,并参加了团省委统战联络与维护权益部和省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指导中心在宪法宣传周举办的系列活动。在系列活动中,侯子茜通过学习宪法知识,了解宪法精神,不断传递法治力量,弘扬宪法精神,对青少年进行宪法宣传教育。侯子茜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大家一起学习宪法、运用宪法、维护宪法、尊崇宪法,共同维护宪法权威。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