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益服务中担当与成长 —— 一位全职妈妈的志愿服务之路

2022-05-18 08:32:4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记者 郭莉萍 通讯员 孙雅芳

“老李,您该打第三针疫苗了……”5月17日,穿着红色志愿马甲的黄燕来到居民李先生家,提醒他及时接种疫苗加强针。从2021年至今,在田家庄社区,经常能看到黄燕参与志愿服务的身影。2022年4月,黄燕被新华区评为2022年第一季度“最美志愿者”。

黄燕,今年39岁,全职妈妈,曾是一名超市导购员,做志愿者一年半的时间,她成为西三庄街道田家庄社区一名“合格”“靠谱”的志愿者。2021年抗击疫情期间,田家庄社区居委会面向居民招募志愿者,协助社区完成居民生活物资运送及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在家当全职妈妈的黄燕听到该消息后,积极报名,穿上了防护服变身“大白”,成为社区抗疫志愿者中的一员。

但是志愿者的工作远不是黄燕想得那么简单。上岗第一天,她就感受到了这份工作的不易,由于刚开始电子登记系统还不完善,作为全员核酸中的登记者,她要穿着防护服坐在地下车库进行长达12个小时左右的手写登记,时值寒冬,黄燕的手都冻麻了,但面对长长的队伍,她第一次深刻感受到了除家庭以外的责任。“要坚持,既然选择成为一名志愿者,就要坚持,最起码要给孩子们起到言出必行、敢于承担的榜样作用。”就这样,黄燕坚持完成了2021年初的抗疫志愿任务。经历过这次志愿服务,每当她看到、听到其他志愿者的故事,看到代表志愿者身份的红色马甲,都觉得非常亲切,无比荣幸。此后,黄燕毅然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在照看孩子之余,把自己的大部分精力投入到了志愿服务中。

之后的一年半,黄燕陆陆续续参与了社区疫情防控、电动自行车上牌、疫苗接种等志愿服务。作为一名全职妈妈,在真正体验志愿服务精神之后,她认为,只有培养出具有大爱、爱奉献的孩子,才能真正为党和国家培养接班人。在她的影响下,孩子们也力所能及地参与着学校的志愿活动,践行志愿精神。黄燕笑着说,“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在未来更长的时间里,我都将作为全职妈妈中的一抹‘志愿红’活跃在自己生活的地方。”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