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

2022-05-18 07:19:3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张超超在石家庄市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征程中汲取智慧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奋力谱写青春华章

3.jpg

5月17日上午,石家庄市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

本网讯 (首席记者 齐广君) 5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在石家庄市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激励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谱写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新篇章中绽放青春光彩、奏响青春之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上,副市长张峰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代表、河北省青年五四奖章代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代表、河北省青年岗位能手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张超超代表市委,向全市广大青年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是推动我国青年发展事业的纲领性文献。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就抓好新时代河北青年和全省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征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青春荣光。

张超超指出,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光辉历程在石家庄留下了深刻印记,石家庄各级团组织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投身革命、建设、改革的火热实践,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站在新起点上,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推动共青团工作全面上台阶、展现新气象。一要发挥好政治学校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要始终坚守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生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牢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真挚而朴素的情感,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建设家乡、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二要发挥好先锋力量作用,教育引导全市青年积极投身“石家庄在行动”的历史大潮。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疫情防控、城市更新、生态环境治理、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勇于改革创新,矢志干事创业,全面展现青年担当、青年力量、青年作为。三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服务青年作为共青团工作的生命线。要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各级党委决策提供依据;要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推进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实,打造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四要发挥好先进组织作用,锻造共青团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要坚持政治建团,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加强团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增强共青团组织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要坚持改革强团,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使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坚实力量;要坚持从严治团,把组织生活严起来,把制度笼子扎起来,把纪律戒尺用起来。

张超超强调,青年是全社会最富有朝气、活力和创造性的群体,是石家庄的希望所在。希望全市广大青年,时刻牢记领袖嘱托,倍加珍惜新时代的机遇和舞台,在不懈奋斗中挥洒热血活力、在砥砺前行中书写青春无悔,努力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切实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岗位、不负石家庄人民。一要提志气,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从百年光荣团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把个人理想同实现中国梦的共同理想,个人奋斗与改革发展伟大实践,个人价值与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结合起来,让个人小目标与省会大发展同向同行。二要有锐气,为省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青年人应有贡献,坚持敢闯敢试、艰苦奋斗,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踏踏实实干好每一天、扎扎实实做好每件事,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三要强底气,做各行各业的行家里手,坚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砺、增长本领。四要树正气,成为引领风气之先的青春力量,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树立新时代石家庄青年的良好形象。各级党委(党组)要始终坚持党管青年原则,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

市领导杨立中、苏志超,团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在石团中央委员;全国“两红两优”获得者和集体代表,全国青联委员代表,驻石团省委委员,河北省优秀青年奖获得者和集体代表,市直属团委、国企团委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