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广阔平台实现人生价值 —— 热血青春奉献给热爱的城市

2022-05-17 07:57:3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记者 刘俊科

5月12日8时许,范立文像往常一样来到工位的电脑前整理数据,对自己一天的工作进行安排。“经过一晚的休息,早上头脑最为清醒,没有特殊情况,我都会提前来公司。”范立文说,面对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能够让自己从容应对一切。

今年26岁的范立文,是石家庄万象城管理中心人力资源管理高级专员,2020年5月,从西北工业大学硕士毕业后来到石家庄,是石家庄市人才绿卡(B卡)持有者。谈到来石家庄的原因,范立文直言,石家庄作为河北省省会,吸引了很多具备发展潜力、有实力、有竞争力的大企业落地,发展前景较好,另一方面政府出台的人才绿卡政策非常关注应届毕业生的发展,出台的各项政策,也让自己感受到了关怀,倍感温暖。

走上工作岗位后,范立文很快适应了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角色转变。“毕业前,我对自己的职业发展已经有了清晰的规划,不只是把它当成一份工作,更是我的一份事业。”工作一年后,范立文由党务工作转向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内容也更加专业。为了尽快适应新的工作模块,范立文积极调整自己的状态,向前辈请教,学习相关知识,并整理了大量笔记。“前辈的很多经验在我的工作和生活上都给予了非常多的帮助,多学、多听、多看,让自己快速成长。”从职场小白到独当一面,忙碌的范立文也收获许多,她获得了2021年新时代“冀青之星”典型人物、2021年度桥西区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繁忙的工作并没有让范立文减少对生活的热爱。绿树成荫的街道、美不胜收的古迹、人气旺盛的商圈、淳朴热情的民风,城市在展现自己包容性的同时,范立文也积极融入这座城市。每逢周末,范立文会约上好友去漫山花溪谷、滹沱河、古城墙等地休闲散步,花溪谷的清风和花香让人沉醉,千年古城墙上厚重的历史感有着令人心动的魔力,博物馆前的孔雀和鸽子增添了许多灵动,让她对石家庄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体验。闲暇时,她还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从对退伍军人的暖心慰问到诚信主题宣讲,从组织观看爱国主旋律电影到倡议使用公益帆布袋,她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展现青年责任担当。

“在石家庄工作生活的两年,收获的每一份温暖,取得的每一次进步,让自己对未来愈加充满期待,越来越喜欢这座城。”范立文说,公司给了她成长的平台和发展的空间,要时刻把握机会永葆激情,用奋斗定义自己,为公司贡献力量的同时实现事业上的进步。石家庄日新月异的变化所焕发出的活力,让她扎根石家庄的决心更加坚定,用自己的青春追逐梦想,在这片土地发光发热。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