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庭院正在成为最美音符 高邑县以点带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2022-05-17 07:56: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胡丽敏 王志欣)日前,走进高邑县富村镇南塔影村暴秋芳家,整洁温馨的小院里种满了花草蔬菜,一派祥和。“每天早起后,我先要把屋内、院里院外打扫一遍。看着生活环境越来越好,我这心里也是越来越美。”望着自己亲手设计打造的“小花园”式庭院,暴秋芳自豪地笑着说道。

暴秋芳家的美丽庭院只是高邑县开展“美丽庭院”建设成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高邑县把做好“美丽庭院”创建作为人居环境改善的中心工作,细化量化创建指标,村村建立创建台账,制定专项试点工作方案和《美丽庭院示范创建梯次推进指导办法》,实行“6543+红黑榜”一体推进创建,即每个村利用两个月左右时间,分六个阶段、五个批次、四个类型、三类人群抓好创建,力争全村常住户实现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全覆盖,真正让巾帼扮靓美好生活体现在日常、抓在经常,四个多月来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女性典型。

步入万城镇东西韩村董立军家,干净整洁的院落,各色花卉争奇斗艳,散发着清香,庭院里一片生意盎然。屋内家具摆放错落有致,窗明几净,处处彰显着主人的勤劳。董立军说:“自从我们村开展美丽庭院活动以来,作为党员我带头把自己的小庭院建好,以此来带动全村美丽庭院创建。”

近年来,高邑县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和美丽庭院建设,不断改善村内环境,丰富庭院内涵,因地制宜分类推进,掀起了美丽庭院创建热潮。为强化“美丽庭院”建设,该县成立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工作专班,上足人员力量和机械力量,多次组织干部和志愿者集中开展环境整治行动。通过行动开展,村道和房前屋后的生活垃圾、杂物得以清理。同时,通过广泛宣传,培树典型示范户,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促进整体提升,打造了一批“美丽庭院”示范户、示范片,实现乡村处处展新颜。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