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4小时找到离家出走少年 家人送上手写感谢信

2022-05-17 07:54:1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郭莉萍)近日,石家庄市民徐先生来到裕华公安分局东苑派出所,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交到了民警张增志和辅警任永彬的手中,感谢他们及时帮助找回了离家出走的孩子。

原来,5月12日晚,市民徐先生12岁的小孙子因写作业的问题与父母发生争执后离家出走。当时天空一直飘着小雨,气温也非常低,而孩子离家时只穿了一件薄薄的单衣。徐先生一家人四处寻找无果后,焦急地到东苑派出所寻求公安机关的帮助。

当时正在值班的民警张增志和辅警任永彬得知情况后,一边安抚徐先生及家人的情绪,一边详细询问孩子出走时有可能的去向,进而调取周边监控进行详细查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连续四个多小时的查找,终于在监控中发现了孩子的身影。为尽快找回孩子,张增志、任永彬立即驾车出发,终于在次日凌晨三时许将孩子找到,交到了其家人手中。

“党有所指、民有所需、警有所应”,正如徐先生在信中写得那样,裕华民警始终“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排忧解难”,被群众称为“人民的好警察”。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