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主题教育进校园 新华区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2022-05-17 07:53:2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图为活动现场,学生学习应急救护技能。   崔会芹 供图

本报讯 (记者 郭莉萍 通讯员 崔会芹)5月13日上午,石家庄市新华区红十字会在石家庄市第九中学组织开展生命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利用生命健康体验室向学生普及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知识及技能,传播健康、科学、文明的生命理念和人道价值,引导学生理解保护生命和维护尊严的重要性,塑造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这次活动是新华区今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的”一部分。

据悉,新华区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由红十字运动、应急救护技能、交通安全、结绳训练、消防安全、地震安全、家庭安全和闯关答题等八个模块组成。体验教室以“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为设计理念,突出知识性、趣味性、操作性、科学性,助力中学生健康成长,推进红十字学校建设,自建成以来共培训学生3000余名。

下一步,新华区红十字会将继续发挥生命健康安全体验室的典型示范和辐射引领作用,不断拓展培训内容,探索开展形式多样、方法灵活、内容新颖、效果明显的青少年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为深化生命健康教育提供新经验、开创新局面,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新贡献,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魅力新华贡献红十字力量。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