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乐器进校园 栾城免费开展文化培训

2022-05-17 07:46:0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李艺桐) 走进栾城区三苏小学,婉转动听的音乐声从教室传来,学生们在音乐老师的指挥下,忘情地投入到葫芦丝曲子练习中,悠悠葫芦丝,悠扬婉转,悦耳动听。日前,栾城区文化馆在三苏小学开展“葫芦丝培训”公益课程,活动由栾城区文化馆主办,旨在更好地提高青少年儿童素质教育与兴趣爱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据了解,本次免费进校园活动的培训内容为基本音乐知识、葫芦丝基本演奏方法、演奏技巧、乐曲表演等。由于学生的乐理知识基础较薄弱,老师从葫芦丝的手法、音乐的拍子教起,向学员介绍葫芦丝的基本构造以及练习时基本指法等专业知识,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从而更好地指导学员吹奏。 

此次葫芦丝公益培训活动,得到学生、老师及家长的认可和支持,大家希望这项服务活动能够长期开展,让学生学有所成、学有所得,掌握一技之长。通过开展公益性培训班,进一步延伸了公共文化服务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