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戴盔 车要上牌 灵寿开展电动自行车上牌宣传工作

2022-05-16 08:27:5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琛敏)继石家庄市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长安区、高新区开展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后,栾城区、藁城区、鹿泉区、晋州市、井陉县等县(市、区)也陆续开展了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工作。5月14日,灵寿县公安交警大队以“利民、为民、便民”为出发点,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宣传工作。

当天,执勤交警在灵寿县城区各路口、路段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宣传。交警以面对面的形式,呼吁广大居民在规定时间积极主动上牌,在驾乘电动自行车时,佩戴好安全头盔,杜绝闯红灯、逆向行驶、在机动车车道骑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车管所工作人员积极深入到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各个网点,检查指导登记上牌工作。民警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沟通,对网点电动自行车查验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指导,得到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网点工作人员的支持和配合,进一步加强了网点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确保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高标准、高效率推进。

此外,宣传民警还深入到农村,开展以“人要戴盔 车要上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醒广大居民要按时进行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并为居民深入讲解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流程和“一盔一带”安全出行知识,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宣传民警讲解了骑乘电动车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呼吁广大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