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三友集团:稳生产保供应 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2022-05-15 12:02:41 来源:冀时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冀时客户端报道  我省国有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稳生产、保供应,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今天上午,三辆来自辽宁的罐车开进三友集团氯碱公司,他们要装载90吨盐酸产品运输到600公里之外的沈阳一家制药公司。

辽宁抚顺嘉益达运输公司司机 王庆国

如果我们供货中断的话,那边就面临着停产。

作为一家以基础化工化纤原材料为主导产品的国有企业,三友集团的下游客户遍布100多个国家和国内20多个省份。为了稳生产、保供应,克服疫情防控对企业生产的不利影响,三友集团统筹抓好人员调配、生产检修、防疫消杀各项工作,保障生产平稳有序。同时,向当地政府申请协调运输车辆通行证200多张,打通产品出得去、原料进得来的"任督二脉"。

唐山三友集团安全生产中心主任 李百川

我们每天动态跟踪30余种原辅材料的库存情况,科学调度生产,保障原材料的供应,同时也为唐山地区60余家企业提供产品供应,确保下游企业的稳定生产连续性。

生产保稳定,创新不停步。近日,三友集团化纤公司沙姜纤维、香榧纤维产品试产成功,再次填补产业空白。今年前四个月,三友集团10多项新产品研发取得突破,5项实现试产投产。

唐山三友集团化纤公司副总经理 张东斌

今年前四个月,环保纤维产量同比增长了177%,回收纤维产量同比增长了447%。

据了解,今年三友集团还将投资12亿元,谋划实施243项技改项目。其中,20万吨有机硅项目已经启动,建成后,三友有机硅产能将达到40万吨,进入国内第一梯队。

唐山三友集团经济运行中心主任 王全宏

今年年初,我们提出了实现营业收入240亿元的发展目标,我们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通过产业结构升级、产品结构调整等一系列创新创效措施,确保全年计划完成。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