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公共配套 彰显省会魅力

2022-05-15 08:53: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日报评论员

近日,市委、市政府对留营片区规划发展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对我们加快城市更新、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省会载体功能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以对人民群众负责、对城市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把城市更新项目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精雕细琢,努力让城市更安全、更宜居,让群众生活更舒适、更幸福。

让生活更具品质,是广大群众的殷切期盼。顺应人民群众的期待,我市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深入推进城市更新,推动省会形象品质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提升。与此同时也应看到,省会基础设施历史欠账较多,功能配套还不够完善,还有不少短板弱项需要补齐。全市上下只有坚定信心决心,抓重点、盯难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工作,才能把省会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家园。

城市公共服务设施是城市综合承载力的重要支撑。进一步提升省会的载体功能和辐射能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高品质的生活需求,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严格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坚持在二环内做“减法”、在二环外做“乘法”,坚决做到“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努力把每一个片区、社区精心打造好。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建设,实现硬件改造提升与完善城市功能并举,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使城市风貌韵味、颜值品质更加彰显,全力以赴把这件增进百姓福祉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尽快把石家庄打造成为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