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桥西区留营片区规划发展工作

2022-05-14 06:23:5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强调

聚焦城市发展定位 做好功能匹配文章 

让城市更安全更宜居 让群众更舒适更幸福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齐广君) 5月12日,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桥西区留营片区规划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省会更好更快发展的要求,聚焦城市发展定位,做好功能匹配文章,让城市更安全、更宜居,让群众生活更舒适、更幸福,加快打造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

会上,桥西区以及南京三彩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了桥西区留营片区规划有关情况。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超超指出,城市是现代文明的标志,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占据重要地位。当前,省会基础设施历史欠账较多,功能配套不够完善,商业服务、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资源不够均衡,给群众生活带来不便,不仅影响城市的形象品质,还存在各类风险隐患。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牢固树立和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以对人民负责、对城市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坚如磐石地坚持在二环内做“减法”、在二环外做“乘法”,切实做好城市功能匹配这篇大文章,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家园,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张超超提出6点要求。一要牢牢把握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的定位,无论是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还是完善公共服务配套,都要坚定不移围绕这一定位和目标展开,加快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开启省会城市的崭新未来。二要聚焦保障市民生产生活所需,强化系统思维,加强前瞻性思考,统一做好配套服务设施规划建设,既满足群众日常生活,也要保障应急状态下的供给,有效维护城市运行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品位。三要坚持先立后破、立破并举,进一步开阔视野、放大格局,正确处理“立”与“破”、“舍”与“得”的关系,优先考虑交通及物流压力较大的大宗农产品或商品交易场所,通过城市功能有效疏解,让城市更安全、更健康。四要坚持方便、就近的原则,科学优化布局,补齐设施短板,因地制宜配齐商业服务等公共配套设施,确保与居民日常需求、区域人口数量、城市未来发展等要素相适应,打造便捷化都市幸福生活圈、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归属感。五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做法,明确建设主体,理顺工作机制,确保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六要加强组织领导,市领导要深入调研、靠前指挥,加强工作调度,协调解决瓶颈难题;相关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大支持力度;市直有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履职尽责、协调配合,凝聚城市建设发展强大合力。

市领导刘军志、郑巍,桥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连秀南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