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超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约访

2022-05-13 07:15:4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张超超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约访

坚持“事要解决” 树牢法治思维

用心用情用力妥善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5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到市群众工作中心信访大厅,仔细听取了栾城区有关信访人的诉求。

本网讯 (首席记者 齐广君) 5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约访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事要解决”,树牢法治思维,扎扎实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妥善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上午,张超超来到市群众工作中心信访大厅,与信访群众面对面交流。张超超仔细听取了栾城区、新华区有关信访人的诉求,与栾城区、新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研究,详细了解信访事项的来龙去脉,分析问题症结所在,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张超超指出,要坚持“新官理旧账”,客观公正进行深入调查,限期拿出解决方案,在最短时间内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到位。

张超超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抓好信访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化解重点信访案件,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5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到市群众工作中心信访大厅,仔细听取了新华区有关信访人的诉求。

张超超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善于“换位思考”,严肃认真对待群众反映的问题,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持举一反三,对存在的信访积案特别是房地产领域的信访案件进行排查摸底,建档立卡、分析研判,深入查找问题症结,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有效化解信访存量,坚决遏制增量。要注重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扎实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源头上防范问题产生。

张超超强调,要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坚守政策和法治底线,切实推动“事要解决”。对于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要在政策法规范围内认真负责解决好;对于不合理不合法的诉求,要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信访案件的处理情况,要及时予以通报,积极回应百姓关切;要引导信访群众依法有序表达诉求,进一步规范信访秩序。

张超超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市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接访、约访、包案督访,主动包联最难啃的“硬骨头”;各级党政部门要落实属地责任,“一把手”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指挥、亲自调度,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市直有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履职尽责,协调联动,不断提升我市信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市领导刘军志、郑巍,栾城区、新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