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戏曲人带来两台好戏 《杨门女将》 《挂云山》今明相继上演

2022-05-12 08:29:03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丝弦版《杨门女将》

■京剧《挂云山》

本报讯(记者 黄蓥)一月一名剧本月精彩继续,石家庄戏曲人带来两台好戏!记者获悉,今日丝弦版《杨门女将》将亮相石家庄丝弦剧院,明日现代京剧《挂云山》将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

今日19时30分,石家庄市丝弦剧团将在丝弦剧院演出经典名剧《杨门女将》。40余位演员将为观众讲述杨家将一门忠烈、抗敌保国这个家喻户晓的经典故事。在戏曲舞台上,《杨门女将》号称一颗璀璨明珠。该剧行当齐全、文武兼备、长靠短打皆有,文戏有青衣、老旦、老生的经典唱段,武戏则有精彩的对打场面,亮点众多。丝弦版《杨门女将》汇聚了石家庄市丝弦剧团老中青最强的演员阵容,在京剧《杨门女将》的基础上,融入了丝弦剧种的特色和风格,使该剧更具看点。该场演出中,青年演员勇挑大梁,尹姗姗将饰演穆桂英,路惠娟将饰演佘太君,杨七娘将由杨帆饰演。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29日,该剧在省会举办汇报演出,获得专家们的好评。整齐洁净、绚丽典雅的舞台呈现,演员精彩的表演……该剧可谓亮点频现,同时,青春洋溢的阵容则彰显了丝弦剧团靓丽向上的精神风貌。市丝弦剧团团长刘如夺表示:“为了此次演出,演职员可以说做了充分的准备,大家都特别期待着与观众相见,希望把最好的表演献给广大观众。”

5月13日19时30分,石家庄市京剧团将在石家庄大剧院演出现代京剧《挂云山》。作为建党100周年的献礼剧目,《挂云山》是市京剧团近几年来酝酿已久、重点打造的精品剧目之一,也是省会艺术院团挖掘本地历史文化,唱响石家庄好声音的生动表现。自首演以来,赢得专家和观众的广泛好评。该剧讲述了挂云山六壮士之一的吕秀兰从一位旧社会童养媳慢慢成长为妇救会主任、优秀共产党员,为掩护其他同志撤离,勇于担当突围任务,最终献出了年轻生命的故事。该剧由我省著名编剧王景恒执笔,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导演王青执导,唱腔音乐设计、舞美设计、服装设计等则均为来自中国戏曲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的知名业内专家。值得一提的是,剧中担纲主演的是优秀青年演员张伟欣、吴佳明、范闪闪、李坤珊等,这是市京剧团培养青年人才,传承发展京剧艺术的具体体现。对此市京剧团团长赵玉华表示,此前《挂云山》曾得到业内外广泛好评,此次再度与省会观众见面,全团演职人员都很期待,“今年以来我们对该剧进一步打磨和提高,大家伙都说要给观众带来最佳表现。”

据悉,本次演出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观众持惠民卡购票可享受八折优惠。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