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超调研检查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和高铁正定机场站周边环境改造提升工作

2022-05-12 07:18:5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张超超在调研检查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和高铁正定机场站周边环境改造提升工作时强调

着力营造便捷高效美观大气机场周边环境

充分展示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新形象

5月11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实地考察了新元高速公路机场连接线,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现场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本网讯 (首席记者 齐广君) 5月11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调研检查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和高铁正定机场站周边环境改造提升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省会更好更快发展的要求,着力营造便捷高效、美观大气的机场周边环境,充分展示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新形象,加快打造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

5月11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实地考察了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航站楼外部环境,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现场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一行实地考察了新元高速公路机场连接线、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航站楼外部环境,以及高铁正定机场站内外部环境改造提升情况,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现场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5月11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实地考察了高铁正定机场站内外部环境改造提升情况,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现场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扎实做好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高铁正定机场站等周边环境改造提升,是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现实检验,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省会更好更快发展的具体行动,对于改善城市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品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着眼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坚持系统谋划、适度超前、重点突破、尽快见效,强力推进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高铁正定机场站周边环境改造提升工作,积极构建现代交通路网体系,不断提升城市颜值和内涵,不断刷新人民群众出行的“幸福指数”。

张超超提出4点要求。一要坚持高水平设计,强化路网意识,进一步提高国际机场、高铁机场站内外部道路的通达性,把便捷高效的理念贯穿其中,实现各支线无缝接驳、四通八达;要对道路沿线建筑、周边风貌、色调格调等进行逐项把关、系统修复,把美观大气的理念贯穿其中,建设靓丽的迎宾大道,使之与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相协调。二要在绿化、美化、亮化、净化上下足功夫,高标准做好机场内外部绿化美化,健全完善公共服务设施,科学谋划好日景和夜景,不断增强景观效果,充分展现城市活力。三要强化时间观念,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优化施工方案,配强施工力量,在确保质量和安全、不断交的前提下,把一切工作往前赶,确保尽早见效,让广大市民和来石旅客看到实实在在变化。四要强化组织推动、凝聚工作合力。国际机场、高铁机场站周边环境改造提升涉及部门多,机场部门、铁路部门、正定县和市直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有效破解瓶颈难题,为各项工程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

河北机场集团总经理张玉志;市领导刘军志、郑巍;中国铁路北京局石家庄站负责人,正定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