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机遇与挑战中破浪前行 ——记市青联委员、河北奥特维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亮

2022-05-11 08:13: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记者 戴丽丽

走进市青联委员、河北奥特维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亮的办公室,最先看到的不是办公桌,而是一个小型会议桌。“五一”小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周亮便召集研发、市场、设计等部门负责人召开了一个会议,研究关于增加研发新品的问题。会议明确,家用升级版多光谱治疗仪以及口腔护理类、糖尿病类系列光疗产品都要加速研发上市。“机遇不等人啊!”周亮的语气里充满了时不我待的紧迫感。

他所说的机遇是指,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现代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这对于一家专业从事光电子治疗型医疗器械的科技型实体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无疑是一个重大发展机遇。从政府部门到创业培训再到医疗器械行业,20多年的摸爬滚打和经验沉淀让周亮深刻意识到,机遇面前不能等不能靠,必须迎头赶上,紧紧抓住。

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出台一系列实打实的政策倾力推动现代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持续改善营商环境,这样的环境和政策,不仅让本地企业受益,也吸引了外地人的目光。经河北奥特维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牵线搭桥,一项生物医药产业基金即将在石家庄落地,届时,我市将有多家生物医药类企业获得投资机遇。打铁还需自身硬,一年多来,周亮和公司员工在增加光电子技术储备的同时,不断推进产品迭代升级,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集光、热、磁功能于一体的精灵系列,家用版多光谱治疗仪系列等填补了行业领域空白,一经面世广受欢迎。

但是,机遇总是与挑战相伴而生。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当时正值家用版多光谱治疗仪系列研发的关键时期。公司积极上报审批,实现部分复工。周亮立即带领核心研发人员开始研发多光谱治疗仪的家用延伸产品。核心研发人员线上沟通交流,与深圳的工业设计公司无数次召开线上视频会议,经过一个月的反复测试、修改,研发终于取得实质性进展。就在这款产品马上面临批量试生产的时刻,疫情在韩国暴发,核心部件供应链被切断。公司果断通过国内LED半导体联盟官网发出急寻货源信息,获得近十家国内同行的支持,这款诞生于“云端”的研发成果,经历一波三折后,终于落地面世,并于2021年底获得国家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书,获准进入市场,如今这款产品在购物频道全网直播中成为爆款产品,月销售达到2000余台。

常态化疫情背景下,企业发展面临着更多挑战,但挑战中蕴藏着机遇。新型冠状病毒给人们带来病痛的同时,也让人们意识到自身免疫力是与病毒正面迎战的最后一道防线。这对奥特维力是考验更是发展的绝佳机会。周亮带领员工果断抢占线上市场,拓宽线上销售渠道的同时,将研发与市场对接,针对线上需求研发大健康非医疗器械类产品并配套制作专属手机管理服务小程序。通过产品升级、服务升级、渠道升级,不断打通光疗产品进入寻常百姓家的“最后一公里”。

“不惧挑战,不畏艰难,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新征程上一往无前。”周亮用行动诠释着一名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样子。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