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二环红旗大街跨线桥开始桥下加固

2022-05-10 08:14:02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微信截图_20220510081233.png

■施工人员正在对桥梁立柱连接钢筋焊接加固。

微信截图_20220510081249.png

■施工人员正在对顶升后的立柱钢筋进行破除。

微信截图_20220510081258.png

■施工人员正在对立柱钢筋安装挤压套筒。

今日出镜

进行南二环红旗大街跨线桥桥下加固的建设者

采访动机

“这桥怎么跟悬空似的?桥下支撑的怎么不是桥墩?”近几天,经常过南二环红旗大街跨线桥的市民不禁提出疑问。对此,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由于该桥刚完成了顶升,在顶升过程中截断了各桥墩、台帽梁下的立柱,暂时由液压千斤顶等支撑。目前,建设者们开始对桥下进行加固,这将需要接28根立柱,这样,该跨线桥就能更坚固地与原桥东西两侧新建桥梁顺接形成快速高架路,实现南二环石铜路至中华大街段全程快速高架。

□文/本报记者 冯月静 图/本报记者 张海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南二环红旗大街跨线桥施工现场,该桥梁于五一前已顶升完成,远远地可以看到,其桥面已抬高,桥下由像铁柱子的东西支撑着,由于有围挡,看不到桥墩,看似是悬空。但当走进围挡内,可以发现桥体的下方有一部分立柱,立柱的上方有的用液压千斤顶等支撑,其中一根立柱上方,建设者正在接钢筋。“桥梁顶升完成后,就开始对断开的立柱进行植筋加固等工作。”南二环红旗大街跨线桥顶升技术负责人介绍说,桥梁顶升是采用整体液压同步升高方案,也就是利用原有灌注桩承重,不破坏原桥面铺装层、栏杆扶手、梁板间的连接等,先用“液升”装置整体顶住桥梁上部结构,然后截断各墩、台帽梁下的立柱,再进行操作“液升”装置,使该桥整体升高到设计高度。最后接长立柱钢筋,再浇筑混凝土,起到加固的作用。

这位负责人表示,南二环红旗大街跨线桥顶升完成后,桥下加固需要接28根立柱,目前正在接第一根立柱,预计第二天可以开始浇筑混凝土,到这个月底,这28根立柱将全部接完,这样,该跨线桥就能更坚固地与原桥东西两侧新建桥梁顺接形成快速高架路,实现南二环石铜路至中华大街段全程快速高架。

据介绍,除该工程加速推进外,目前,二环快速路系统提升及二环内外互联互通工程中石清路、文苑街、党家庄街与北二环连通工程已实现半幅通车、北二环东延与国道307辅道连通工程已通车,其余工程也都在全力推进中。下一步,市城发投集团及所属城投集团、市政集团等将在确保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只争朝夕,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加强技术创新、提高工程质量,让全市人民早日享受二环快速路系统提升及二环内外互联互通建设成果。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