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积极推进志愿服务活动

2022-05-10 08:03: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崔胜敏)在鹿泉区大河镇纸房头村活跃着这样一支队伍,她们是困境儿童的“爱心妈妈”、是孤寡老人的“贴心女儿”、是热心公益的“最美巾帼”、是文明新风的“实践代表”、是服务基层的“铿锵玫瑰”……她们的名字叫巾帼志愿者。

近日,纸房头村妇联主席杨乾在微信群里发布了将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信息后,巾帼志愿者们纷纷响应。巾帼志愿者吴瑞兰说:“我是村里第一批巾帼志愿者,我觉得参与志愿者活动是一件让别人快乐,也让自己快乐的事。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为自己是一位志愿者而感到骄傲。”

志愿者来到村委会明确了各自分工后,他们手提慰问品,来到了第一个慰问对象家中。杨辰喜是一名88岁的老党员,志愿者送去慰问品后,按照惯例为老人量起了血压。“志愿者经常会到家里慰问,细心询问生活有关的事情。”杨辰喜开心地说,“她们每次来都帮我打扫卫生、测量血压,对我们特别关心,我们打心眼里感到高兴、痛快。”

纸房头村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以该村“省级妇女之家”为依托,常态化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计生特殊家庭、低保户、残疾人、女童、留守妇女、老年妇女等群体都是她们关心关爱的对象,从询问生活情况、聊家长里短到打扫卫生,尽己所能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服务小队每隔四五天过来看看我,帮我打扫卫生、归置物品,心里挺高兴的。”村民王富娥说。

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美德,到处都有这群巾帼志愿者的身影,她们撒播爱心、传递新风,让更多群众感受到身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力量。目前,纸房头村成立了巾帼志愿服务分队3个、常态巾帼志愿者30余人,机动巾帼志愿者100余人。村口站岗执勤参加防疫;在汛期察看汛情,排查危旧房屋、查看排水口是否畅通;为村内墙体绘画扮靓家乡;助力美丽庭院创建;开展妇女维权周活动;举办妇女卫生健康知识讲座和健康的文娱活动;“九九重阳节”为老人送去温暖……

据了解,2021年新建成的118个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名单公布,河北省共3个,鹿泉区大河镇纸房头村位列其中。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