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5-08 07:05:0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本网讯 (首席记者 齐广君)5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信访工作文件精神,以及中央联席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了《石家庄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正定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修改情况,《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认真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方案》《石家庄市“十四五”时期民兵建设发展计划》《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 助力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汲取教训,全面彻底排查整治自建房和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重点对长期失修失管、违法改建加层、违规经营,以及破坏主体或承重结构的自建房屋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排查整治,建立清单台账,科学分类施策,该整改的整改,该停业的停业,该拆除的拆除;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对现有D级危房坚决停止使用,搬出居住人员;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石化、矿山、冶金、交通运输、建筑工地、防汛防火、食品药品等领域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要健全长效机制,坚决从源头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完善自建房的审批、监管等制度,严把安全标准和工程质量,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做到管在平常、严在日常、抓在经常,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要坚持科学精准高效,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石返石人员引导管控,逢人必查、逢车必检,筑牢外防输入屏障;常态化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强化医院、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发挥好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加快推进疫苗接种,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信访维稳的政治责任,大力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营造良好环境。要抓紧抓实关键环节,认真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意见》,以及我市《实施意见》,全力抓信访、保稳定、促和谐;聚焦金融、房地产、非法集资等重点领域,开展信访隐患拉网式大排查,超前掌握信访领域存在的矛盾隐患;大力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事要解决”,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深入推进领导干部接访、包联信访积案化解,坚决化解存量、遏制增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联动,齐心协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会议研究了《石家庄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正定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修改情况,指出要吃透上级政策,努力从政策中寻求更多发展机遇;要立足发展大局,进一步修改完善全市以及正定县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争取更多支持。要紧抓核心关键,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和石家庄市正定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土地资源保障。

会议研究了《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认真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方案》,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如期完成碳达峰碳中和任务。会议研究了《石家庄市“十四五”时期民兵建设发展计划》,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完成任务,不断提升民兵在支援联合作战、参与应急管理、创新基层治理等方面适配度和贡献率。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 助力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快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要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找准制约人才发展的“痛点”“堵点”,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健全完善人才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加快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要统筹推进引才、育才、用才一体发展,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让人才在石家庄有归属感、荣誉感、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第一督查组组长韩龙列席会议。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