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研究市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后运营管理工作

2022-05-07 06:45:5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强调

凝心聚力推动国有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本网讯 (首席记者 齐广君) 5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市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后运营管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强市属国有企业运营管理和日常监督,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行为,凝心聚力推动国有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克良汇报了市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后运营管理情况。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超超指出,自去年6月份我市启动新一轮国有企业改革以来,蹄疾步稳实现了77家国有企业重组整合,形成了“5+2”国有企业架构,国资国企面貌焕然一新,整合聚集效应初步显现,经济效益稳步提升,运行质量持续改善,社会贡献进一步彰显。充分调动和发挥市属国有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对于推动省会更好更快发展,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总量过万亿的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国资国企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国有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使国资国企成为加快我市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张超超强调,要激发内生动力,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一要管资产优资本,确保实现企业健康发展和经营性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二要抓改革促创新,深化国企改革,创新经营机制,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促进国有企业经济效益和整体实力显著提升。三要强担当作贡献,围绕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实施拥河发展战略、开展城市更新等重点工作,带头参与、主动谋划,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贡献。四要提能力强队伍,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加强国企干部队伍建设,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

张超超强调,要坚持一心为公,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工作。要把依法依规贯穿到企业决策、生产、经营等全过程,坚决打破利益链条,纠治工程建设领域的突出问题和不正之风。要把监督与风险防控融入企业管理和生产经营各环节,加强事前规范、事中管控、事后问责,加大对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形成强大震慑。

张超超指出,要强化制度保障,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内部管理。要健全体制机制,确保企业权责清晰、运行规范高效、办事有据可循。要严格内部管理,加强对企业干部职工和项目工程的规范管理,坚决按原则、按纪律、按制度、按程序办事。

张超超要求,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完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机制,扎紧织密制度笼子。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大力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着力筑牢思想防线。要突出抓住“关键少数”,市领导要以身作则、示范引领,市属国有企业“一把手”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为推动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贾兆军、刘军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城发投集团、交投集团、国投集团、水投集团、旅投集团、北人集团、常山集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