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鹰游隼自在飞 救护人员放飞苍鹰大鵟游隼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22-05-06 08:40:29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image.png

工作人员正在放飞苍鹰。

image.png

工作人员逐一打开装有苍鹰、大鵟、游隼的放飞专用箱。

image.png

苍鹰展翅飞翔。

今日出镜

石市动物园野生动物救护基地的工作人员与被救助的野生鸟类

采访动机

野生动物救护基地的工作人员分别在滹沱河藁城段天鹅湖、西山森林公园举办了被救助的野生鸟类集中放飞活动。

□文/图 本报记者 张海强

近日,石家庄市动物园野生动物救护基地的工作人员分别在滹沱河藁城段天鹅湖、西山森林公园举办了被救助的野生鸟类集中放飞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关爱生灵 放飞鸟类”,活动现场共放飞了一只苍鹰、一只大鵟、一只游隼,此外还有一只果子狸同时被放生。

此次放生的鸟类均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由设在石家庄市动物园内的野生动物救护基地实施救助。经过救助志愿者的精心哺育、治疗后,野生动物身体基本康复,已具备野外独立生存能力,符合放飞及放生条件。在放飞活动现场,通过张贴宣传海报、现场讲解等方式,吸引了不少行人驻足观看。此次活动不仅向社会各界宣传了野生动物与人类相互依赖的关系,还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热爱自然、保护生态环境、关爱野生动物的热情。

“本次放飞的苍鹰、大鵟、游隼都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果子狸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它们已经具备了野外生存能力,经过多次现场观察,这里生态条件非常好,具有充足的食物来源,它们在这里可以正常生活,更好地回归自然。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加入到保护动物、保护生态的队伍中来,如果发现受伤的野生动物,要及时与当地林业部门或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联系,进而采取正确的救护方式,让它们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避免造成二次伤害。”石家庄市动物园野生动物救护基地负责人王志永告诉记者。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