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超调研检查城市更新项目

2022-05-03 07:27:3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张超超在调研检查城市更新项目时强调

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 让城市变得更美丽更宜居 让群众住得更安心更幸福

本报讯(首席记者 齐广君) 5月2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调研检查城市更新项目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省会更好更快发展的指示要求,大力度推进城市更新项目,让省会城市变得更美丽、更宜居,让人民群众住得更安心、更幸福,加快打造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

五月的省城繁花锦簇、色彩斑斓,一个个工程现场塔吊林立、建设正酣,处处发生着美丽的蝶变,处处涌动着发展的热潮。张超超一行实地调研了国储一三五处拆迁现场、裕华区方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体育北大街沿线改造提升工程、解放大街工程、桥西区电视机厂区域城市更新项目等,察看项目工程建设整体进展,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建设者表示节日的问候、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充分肯定了我市城市更新项目取得的成效。他说,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和关怀下,各级各有关部门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勠力同心、攻坚克难,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城市更新项目进展迅速,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实践证明,石家庄的干部队伍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广大人民群众是识大体、顾大局、讲奉献的;只要我们一心为公、一心为民、一心为城市未来,就没有打不赢的硬仗。拆违拆迁不是目的,关键是要把城市规划好、建设好、发展好,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更高品质的城市生活、享受到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坚持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和投资,大力度推进城市更新项目,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一步一个脚印将美好的蓝图变为现实,真正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岗位、不负石家庄人民,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张超超提出6点要求。一要强化规划的刚性约束,将城市更新项目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进行精雕细琢,对城市风貌、单体形态、色调格调以及周边环境进行系统性把关,形成错落有致、优美舒展的城市天际线,确保不留历史遗憾。二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优化项目工程建设方案,配足配强施工力量,把各项工作尽量往前赶,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三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聚焦薄弱环节抓好整改,全面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加强施工管理和质量把关,努力建设精品工程、放心工程;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四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高效集约使用资金,确保每一分钱花在刀刃上。五要认真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坚持依法依规、统一标准和“一把尺子量到底”,打造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典范。六要加强组织领导,主管市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调度,有关职能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涉及区要大力支持、协调联动,增强紧迫感、提升执行力,主动破解项目工程建设中的瓶颈难题,确保城市更新项目尽早竣工达效。

市领导刘军志、郑巍,桥西区、裕华区、长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