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劳动乐趣 感受劳动价值

2022-04-29 08:30:57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师生和家长一起翻地,体验劳动乐趣。

本报讯(记者 李兵 通讯员 张莉)4月26日,矿区天护小学在学校的劳动实践基地开展了热热闹闹的亲子农耕劳动。在活动中,学生家长和学校老师手把手教小学生们翻地松土,撒播各类种子。

据了解,矿区天护小学春季开学后,经过全体师生的精心谋划和辛勤劳动,校园内3000余平方米的空地被开发为一块集劳动实践、摄影、采摘、农业文化、中草药文化教育为一体的劳动综合教育实践基地。该基地于今年农历节气“谷雨”正式“开播”,此次农耕劳动中,孩子们在自己班级承包的责任田里挥动着手中的铁锹、锄头,将一颗颗充满希望的种子播种了下去。

体验了农耕劳作的小学生们纷纷表示,劳动人民非常辛苦,今后他们一定会珍惜每一粒粮食。学校相关负责人称,通过这种体验式的劳动教育,学生们认识到了劳动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性,树立了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正确价值观。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