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乱穿非机动车道 这种做法很危险 交警继续严查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乱象”

2022-04-29 08:29:25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交警正在引导行人停在“行人等候区”等待红灯。

□文/图 本报首席记者 刘琛敏

“不好意思啊,着急出门办事,我就骑着自行车逆行了一段路,以后我会多加注意,不再骑车逆行了。”4月28日9时许,在石家庄市裕华路与友谊大街交叉口,面对交警的现场教育,市民李女士如是说。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逆行、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乱象”整治工作,石家庄市持续开展中。

4月28日上午,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桥西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辅警,一如往常在裕华路与友谊大街交叉口执勤。9时30分许,几名刚下公交车的市民,在下了站台后就径直在非机动车道上穿行,全然不顾旁边行驶的电动车及自行车。见状,执勤交警立即上前将他们截停。

“你们这样走多危险啊,站台旁就有斑马线,你们应该走过斑马线后,在便道上行走,而不能乱穿非机动车道。”交警对这几名市民进行了批评教育。“觉得直接这样走稍近点,就这么走了,安全意识还是不太高,以后会多注意。”一名上了年纪的市民回应。交警和记者实地走过该路段后发现,其实如此穿行也比走便道少走不了几步路。

9时40分许,一名骑着电动车的女士沿着裕华路由东向西一路逆行。看到如此一幕,交警迅速上前将其拦停:“你逆行不仅很危险,而且也骑不快,请把电动车放在停车位上,接受教育及处罚。”“着急买东西去,没多想就给逆行了。”该女士不好意思地说。

桥西交警大队六中队中队长王文涛说,结合近期的执勤情况,他们发现,大多数市民在骑乘电动自行车时基本都自觉戴上了安全头盔。然而,还是会有个别人因为各种原因忘戴安全头盔,基本都受到了相关教育。还有个别市民忽视交通规则,逆行、闯红灯、乱穿马路……为此,石家庄交警将继续对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逆行、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乱象”进行整治,更好地保障广大市民出行安全。同时,王文涛提醒广大市民,“五一”即将来临,假日出行时,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而安全出行,谨防交通事故。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