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缺斤少两” 桥西区开展民生计量器具专项检查行动

2022-04-29 08:11:3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焦莉莉)为进一步规范市场计量秩序,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桥西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民生计量器具专项检查行动。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经营单位92户,检查计量器具315台,责令停用存在问题的计量器具8台。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进行督促整改。

此次检查行动主要针对超市、集贸市场等场所使用的电子天平、数字指示秤,执法人员利用标准砝码对商家正在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检定,重点检查了在用计量器具是否存在私自改装、是否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扰乱市场计量秩序的违法行为,详细查看了电子天平、数字指示秤等计量器具是否依法进行强制检定、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加贴检定合格标志。同时,加大计量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督促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并提醒经营者定期申请计量器具的强制检定。

下一步,该局将通过推行企业信用分类监管,强化信用信息公示,畅通投诉举报热线等举措,健全完善常态长效监管机制,强化诚信计量体系建设,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行为,引导商家规范使用计量器具,诚信守法经营,共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