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对“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调度

2022-04-29 07:08: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我市对“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调度

凝心聚力抓细抓实防控措施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全健康祥和假期

1.jpg

4月28日晚,石家庄市召开专题会议,对“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调度再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网讯 (首席记者 刘 娴 记者 刘佳鑫) 4月28日晚,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对“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调度再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散发频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五一”假期,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活动多,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的压力和挑战。疫情防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学校、景区、密闭场所、“三道防线”、社区和农村等六个领域专项工作方案,从严从紧、从实从细,紧盯重点环节、关键人员和风险点,严阵以待,凝心聚力,抓细抓实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假期。

2.jpg

4月28日晚,石家庄市召开专题会议,对“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调度再安排。这是会议现场。

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千万不能放松警惕。“五一”期间是探亲访友、外出旅行、聚餐聚会的黄金期,也是刺激消费、活跃市场的重要节点,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依法科学精准,既从严落实措施,做足充分准备,严防疫情输入,又正确认识规律,保持备战状态,维护正常秩序。二是各项防控措施必须落实,千万不能自欺欺人。病毒是防疫措施的“显影剂”。要管好“三道防线”,对由客运站、机场、火车站或自驾车等方式来石返石的所有人员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要求,认真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严格落地核酸检测和48小时再次核酸检测。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的客运班线,要严格执行“点对点”运输,不得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上下客。要做好旅游景点的餐饮管理,避免集中就餐。出现“十大症状”的人员,自有症状起三天内要主动向工作单位、社区卫生站、村卫生室报备,严格居家不外出,同时开展核酸抗原检测,严防疫情风险。三是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千万不能失责失守。疫情防控是人民战争,要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主体责任,特别是压实个人和家庭的防控责任,加强自我防护,引导群众积极配合和支持当前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履行公民的疫情防控责任,形成群防群控和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确保群众快乐过节、安全过节。四是时刻不忘核心要务,千万不能忽视发展。今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要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全力维护农业农村生产、工业生产、消费市场正常运行秩序,同时要确保节日期间车辆畅通,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安排专门警力疏导交通秩序,严防交通大面积拥堵。

市领导李克良、郑巍、张峰珍、管云天参加会议。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