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墙蔷薇花成瀑

2022-04-28 08:35:05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image.png

用手机拍摄盛开的蔷薇。

image.png

花开荼蘼,形成美丽花墙。

今日出镜

石家庄街头的蔷薇花及市民

采访动机

又到蔷薇花开时,市民徜徉于街头拍照打卡,记录眼前的美景。

□文/本报首席记者 刘琛敏 图/本报记者 李青

石家庄街头巷尾的蔷薇花,又长满了枝头。不经意地一瞥,就是一面绚丽的蔷薇花瀑。“五一”即将来临,在街头转角的蔷薇花下,和美丽的花束开开心心合影,岂不美哉!

4月27日上午,位于槐中路与兴苑街交口,一丛丛、一簇簇的蔷薇花,盛开在绿叶中,远远望去,犹如艳丽夺目的锦缎,熠熠生辉、分外美丽,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吸引着路过的市民拍照打卡。

“我出来遛弯,路过这里,看到这些盛开的蔷薇花,真是太漂亮了,真想和它们多待一会儿。”说着,市民王女士拿出手机定格了眼前的美景。一位市民推着自行车从蔷薇花下缓步走过,好不惬意。

镜头转向槐中路与平安大街交口西南角,多位市民不经意地瞥见街旁的蔷薇盛放,绵延不断:粉的恬静,紫的娇艳,红的奔放,一簇簇明媚的景致令人流连忘返。

“邂逅家门口的蔷薇花,时不时来打个卡记录下身边的美好,这儿也不失为‘五一’的好去处。”市民刘先生如是说。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