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万株鲜花扮靓省会 立体花坛艺术花墙 省城处处皆花开

2022-04-28 08:36:33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image.png

艺术花墙鲜花怒放。

image.png

“启航新征程”立体花坛吸引市民驻足观赏。

今日出镜

省会街头立体花坛、艺术花墙等

采访动机

临近“五一”,省会街头又成了花的海洋。为将省会打造成“北方花城”, 市园林局精心谋划,高标准实施2022年花城建设项目,“五一”前种植40余种约300万株鲜花扮靓省会。

□文/本报记者 冯月静 图/本报记者 张海强

在中山路与站前街交口的东南角,新矗立起一座名为“启航新征程”的立体花坛,以帆船、浪花为主景,寓意伟大祖国乘风破浪、一往无前;裕华路与站前街交口西北角的“魅力河北”的立体花坛,以井陉苍岩山、赵县赵州桥、长安公园三亭桥景亭及园林景观为主景,展现河北及石家庄的特色景观,体现河北的独特魅力。

“此次摆放的立体花坛共5座,除了这两座外,还有裕华路与建设大街交口东南角的‘筑梦新时代’立体花坛、民心广场的‘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标语为主景的花坛、省会文化广场的‘孔雀开屏’花坛。”据市园林局园林绿化工程项目建设中心副主任宋法正介绍说,今年,为全方位多角度打造“北方花城”,他们已累计种植矮牵牛、串红、孔雀草、三色堇、非洲凤仙等40余种约300万株时令花卉,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营造浓厚氛围。

在裕华路沿线多处道路交口以及槐安路与维明大街交口、中山路与西二环交口、中华大街与中山路交口、平安大街与中山路交口、站前街与中山路交口、体育大街与裕华路交口、裕华路大石门、槐安路与体育大街交口、槐安路与平安大街交口等道路重要节点,常春藤、垂吊牵牛、非洲凤仙、孔雀草、银叶菊、佛甲草、四季海棠等观赏植物组成图案,打造成了一道道艺术花墙。

在裕华路体育大街桥、维明大街槐安路2座立交桥,则用矮牵牛、天竺葵、孔雀草、串红等观赏植物打造成立体花桥。

在裕华路(东二环—西三环)、中山路(中华大街—体育大街)沿线、槐安路富强大街交口等地,则形成了500余个花箱花球花柱。

道路地栽则主要位于裕华路分车带(东二环—西三环)、西二环玉村便道绿地、东南二环桥区绿地等,主要花卉品种有矮牵牛、串红、孔雀草、三色堇、非洲凤仙、天竺葵、金鱼草等。艺术花境位于裕华路(体育大街—东大街),主要品种毛地黄、黄晶菊、羽扇豆、角堇、木茼蒿、大花飞燕草、大滨菊、金光菊等,打造成“园林艺术画廊”。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