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宇骏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04-28 07:22:1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科学精准施策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从严从实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2.jpg

4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本网讯 (首席记者 刘 娴 记者 刘佳鑫) 4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分别听取各分指挥部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通过假期学校、景区、人员密集场所、“三道防线”、社区和农村地区社会面管控、持续做好疫情排查监测等七个领域防控工作方案,并就做好“五一”期间有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五一”期间人员流动增加,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增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施策,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3.jpg

4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这是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原则,压实“四方责任”,毫不放松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细化密闭场所、重点场所管理,压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在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网吧、歌厅、影剧院、农贸市场等各类场所,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信息登记、测量体温、“三码联查”、消毒消杀、“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严防学校聚集性疫情,对寄宿、走读的师生和亲属,实施分类管理,出现“十类症状”的人员严格按规定进行居家健康监测。要管住交通卡口,全面摸排航空、铁路、公路入市通道,对所有来石返石人员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要求,认真执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检查、落地免费核酸检测,做好相关人员、车辆信息登记。要加大政策宣传,提倡广大市民“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宴会不办”,少聚餐、少聚会、不聚集,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性疫情发生的风险。要大力宣传“非必要不离石、非必要不来石、非必要不返石”,提倡广大市民及市外亲友就地过节休假,切实把自我防护责任落到实处,形成群防群控和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确保群众快乐过节、安全过节,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领导李克良、张峰珍、管云天,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议。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